2012年又再次參加了第四屆CANON攝影馬拉松,說實在的,參加這個攝影馬拉松比賽全

都是為了那很有誠意的完賽禮,不管最後有沒有獲獎,真的讓人很開心,CANON每年舉

辦攝影馬拉松比賽越來越專業了,今年光是報名比賽就是採取網路抽籤,還好我有幸運中

籤,連原本採用手寫方式的紙卡參賽証也變成條碼讀取的卡片參賽証,真是太專業了,報

到、換關與繳件都採用刷條碼的方式登入,不僅速度快,也不容易出錯,真的很讓人讚賞

,這次的攝影馬拉松參賽的人高達1000人,所以比賽當天台北跟高雄街頭都掀起了一股紅

衫軍熱潮,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比賽,雖然過程中會因為無法拍出符合比賽題目照片而崩潰,

但是可以這麼短時間內將一個題目腦力激盪,這是自己平時不會嘗試的,這次抱著輕鬆的

心情參賽,因為想太多真的反而讓自己的照片綁手綁腳,所以...平常心拍就對了~



↑第一題:時光、雋永
 指定地點:剝皮寮鄉土教育中心

 話說這參賽証做的真好看,早知道當初上傳大頭照就用白背景的,用裁切生活照真的很不
 搭,第一題在剝皮寮時,紅衫軍參賽者超多的,所以擠滿人也不知道拍什麼,拍了TR磚跟
 臺北文獻後就轉戰龍山寺,接這又搭捷運往西門町尋找時光記憶



↑時光記憶的雋永



↑時光磚紅的雋永



↑時光刻畫的雋永



↑時光記錄的雋永



↑第二題:綠境、綠活
 指定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從自由廣場到新北投超級遠的,光是來回就花了1小時多,還好有虎臉帶路,不然就迷路了
 天氣熱的要命,肚子又餓,根本沒靈感拍照,所以最後只好回中正紀念堂周邊拍,省得來
 不及換下一關的題目,因此第二關我以超神速的30分鐘完成,這關的照片就是以我最擅長
 的看圖說故事方式拍的



↑綠意在水泥叢林中交錯盤踞



↑換個方式,可以發現不同的綠境



↑城市綠境提供生物安全的棲息



↑綠蔭樹下,悠活自在



↑第三題:薪火、新生
 指定地點: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自由廣場牌樓
 
 喔!真是太讚了,第三關的地點就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自由廣場,所以換完關就直接在
 自由廣場拍好地標證明照,因為虎臉要趕去看Olivia的芭芭芭演唱會,所以沒辦法帶我去
 其他地方尋找靈感,因此我在國家戲劇廳前廣場拍了一些正在練習武術與原民舞蹈的學生
 ,然後又很墮落的在附近的誠品邊吹冷氣邊狂拿酷卡,完全呈現脫離比賽的界線,不過我
 還是有先想好要怎麼把這些練習照片整合成題目的故事,雖然我內心深刻的覺得我第三題
 有點太過於放鬆,不過隨著天色漸暗,照片的光影也越來越不好掌握,所以就這樣吧,我
 超坦然的跟小瑋魚邊喝可樂邊看別人拍照,等到收件時間差不多時我就先去排隊繳件了



↑亦步亦趨的教學引導



↑即將邁出的腳步即將舞出一片天(這張是這次比賽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手牽著手一起共享薪火相傳的意義



↑從小紮根,將傳統潛移默化



延伸閱讀:

2010 CANON攝影馬拉松繳件作品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