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有Blog版主拍攝了迎曦東門城的車軌夜景後,讓已經對

迎曦東門城覺得習以為常的我大為驚豔,想不到迎曦東門城的車軌夜景竟

如此的美麗,因此決定要找一天去欣賞並拍攝,從網上得知要拍車軌夜景

得從一間都是撞球場的大樓的逃生梯往上走,不過大樓約11層樓高,在爬上

6樓之後的剩餘樓層,幾乎都沒有任何燈光,所以走起來感覺有點小恐怖,

幸好我的鑰匙圈剛好有個LED燈的小燈可以稍微的照明,才得以往上爬,不

過一路上爬的戰戰兢兢的,害怕的不是沒燈光的黑暗恐懼感,我反而是害怕

黑暗中突如其來的小動物或席地而睡的流浪漢,還好一路爬到11樓都沒遇到

怪怪的事,有時後我真的覺得我還蠻大膽的,夜晚在一棟半廢棄的黑暗大樓

樓梯間一個人行走,說實在的,真的蠻像那種在鬼屋做試膽的節目一樣,十分

緊張刺激啊~

到達頂樓後,在頂樓圍牆往下看就能看到迎曦東門城與圓環車道映入眼前,

因為我的腳架太矮,無法拍攝到從高處往下的角度,正在煩惱時卻發現頂樓旁

還有個不銹鋼梯子可以再爬上去,於是好奇的爬了上去,想不到這裡的視野更

廣,因為上去後大概只有一個單人床大小,四周圍是沒有任何圍牆的,所以要

特別小心自身安全,別因為看美景而失足啦~



↑拍攝時要抓好timeing,不然只有一半的車軌,另一半都在停紅燈



↑改變一下白平衡拍攝,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從LCD的畫面看時總覺得右側中間有條橫線的白色反光,回家在電腦上看才發現
 那是投射燈的燈光,有點破壞畫面的和諧



↑方向轉向右手邊拍拍街道與大樓,技術不佳好像沒表現出主題,總之這次是探探路
 似的旋風快速拍攝,下次來要好好的構思一下再來挑戰



↑古樸的迎曦東門城與現代的道路、汽車、燈光結合,形成另一種都市美景



夜晚一個人站在頂樓上,有種很安靜的感覺,居高臨下靜靜的欣賞東門城與往來絡繹的

車流不過這樣子往下看總覺得怪怪的(謎之音:你又不是蝙蝠俠或蜘蛛人!!!)

對了,還有建議要去攝影的人帶個手電筒或是兩個人一同前往,有伴才不可怕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