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過後,往堯山出發,不到30分鐘就到堯山了,堯山在桂林市

東北,距市中心約十公里,主峰909.3公尺,是桂林市中最高的一

座山峰。山勢大致是南北延伸,高大雄偉,而形狀則是狀如伏牛,

故而俗名稱為「伏牛山」,堯山岡巒起伏,氣勢磅礡,植被豐茂,

自古以來「堯山冬雪」為桂林美景之一。近年來為了便於觀光客登

山覽勝,已修建登山索道一條,當遊客登上山頂,遠眺桂林,萬山

聳立,民屋房舍,隱於山底,青山白雲,虛無飄渺,對桂林山水,

另有一份體認。

要登上堯山還需要乘坐纜車上山,纜車是那種騰空式的,而且山挺

高的,所以坐在上面感覺有點不太安全....


堯山索道前拍一張


因為前面剛好有一家四口的外國人坐纜車,剩下來的那位小姐是
他們的導遊,所以逸民又賺到跟美麗導遊同坐纜車的機會,留可
憐的福聯一個人坐纜車上山


上山途中遇見一群當地的年輕人正要徒步上山,不過也實在太有
毅力了吧!我們下山時他們都還沒到呢~


登高望遠,在纜車上就能盡覽全桂林一飽眼福


纜車到達終點時,因為纜車是不停止的,所以要抓準時機跳下來

其實也不是太困難啦,要去玩的阿公阿媽免驚啦~

一路上都在賣紀念品跟仿冒包包,俊年跟福聯為了幫人買零錢包

在那裡殺價殺到要下山了還沒結束...


入口的地方有個陶瓷製的塔,拉近跟風景拍很有Fu唷


這裡也規劃成景區,所以有蠻多木製設計的造景


途中還有個同心鎖(沒拍到),相傳只要相愛兩人在此許下承諾,
並一同結上同心鎖,就必須終生信守承諾,不離不棄,不過看到的
鎖很少,應該不太靈~


四人在桂林第一山堯山石刻前合照


這裡還有百家姓喔,在開始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姓.....原來本姓是
姓韓,難怪以前有次跟阿公去參加宗親會,名稱是寫著『韓、
何、藍宗親會』



坐纜車下山後會路經一個小小的購物點,賣的都是地方農產跟字畫
值得一提的是那裡的香菇,超級大的,有一個手掌那麼大喔,聞起
來也很香,順手拿來聞之後就開始惡搞香菇拍照



大家上車後繼續前往堯山山下的靖江王陵,其實只有五分鐘的車程

靖江王陵,相傳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姪子朱明的陵墓,一共嫡傳

了12代,還修了11座陵墓。(其中一代因戰死在外地,故陵墓不建

在此)
「靖江王陵」是朱明王朝分封在靖江(桂林)歷代諸王的陵園,

整個陵園規模龐大、氣勢磅礡,有「北有十三皇陵,南有靖江王陵」

之稱



因為這裡是墓地,所以在門口拍個照紀念,不然到時多拍了一些
不該出現的東西不就嚇死自己~


話說風景區裡的垃圾桶居然是陶瓷製的耶~而且還蠻可愛的
不過我發現個缺點,裡面沒裝垃圾袋,而且也沒開蓋耶,那
要怎麼倒垃圾啊?


整個建築相當的氣派,背後還有堯山靠著


解說員說這橋以前是給文武百官走的,只有帝王才能走中間
所以我也是帝王,因為我走中間



門上的銅鈕據說帝王才能用九顆喔...不過這個門上的不是銅做的


展示博物館裡再拍了很假仙的一張照片


展示博物館裡有隻背著石碑的石龜模型,被丟滿了零錢當許願龜

不過那是模型來的,還是保麗龍的做耶...要丟保麗龍龜還不如丟

赤崁樓的石龜,不過可能會以破壞古蹟被管理員抓走吧!


屋簷上也有很精美的神獸雕刻


解說員是個女生,是台灣來的,全程都是用台語講解,講話有點像

慈濟師姐的感覺,介紹是蠻詳細的,所以還蠻值得一聽

但是後來開始介紹貔貅後,就帶領我們去門口旁的一間叫宜神軒的

地方...原來這裡就是貔貅專賣店啊~真是厲害!景點結合購物的雙

重享受,讓人不知不覺的進入在遊玩中被置入性行銷...

不過貔貅不是皮卡丘所以都賣的好貴喔,還好我不是很信這種東西

信者恆信,不信者一樣過得很高興,很多人看看就都出去了,但是

我們還是很認真的逛了一圈,最後大家都沒買,倒是喝了他們RO飲

水機的水好幾杯,最後要走還裝罐(因為是冰的)

接下來就是去最後一個購物站...茶葉

進去後就把大家帶到一個小房間,裡面的桌椅擺的跟教室一樣,所以

一坐上去就想趴在桌上睡,一開始解說小姐就一直介紹茶的好處

然後就開始循序漸進的泡了田七茶、桂花茶、潽洱茶給大家喝.....

小姐真的很會『喇低賽』一講就是三四十分鐘,我都快睡著了

最後終於講完了,要開始賣茶葉啦,因為喝了很多茶,所以想尿尿,

我走到門口,小姐還想阻擋我出去,但是我的意志堅決,我硬是給他

走出去,他也沒轍....上完廁所後在裡面遊蕩了一會,後來回去小房間

已經銷售的差不多了,逸民幫同事買的潽洱茶也已經買完,不過小姐纏

人的功力真的一流,很多人都買了一堆~

今天的晚餐就是在購物點樓上的餐廳(真是吃也結合購物啊),有一

碗魚翅喔~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假的,因為我也吃不出來~

總括來說,在桂林都吃的蠻不錯的,沒餐都一定有雞、有魚、有蝦、

有酒這四樣,其他的菜也是蠻不錯的,因為第四天在酒店裡量體重就

已經胖了2公斤了,真的是跟養歐羅肥一樣~


餐廳裡跟桂林導遊合影,因為等會就要坐飛機去深圳,跟桂林說
掰掰囉...這個導遊真的很不錯,沒買東西也不會發脾氣,跟團最
怕遇到不好的導遊了



在機場還是等了一陣子才登機,可能是大陸十一國慶的連續假期
開始,因為下機的人超多的



這時大家都在擔心正直撲台灣來的薔蜜颱風會不會讓我們明天回去

時再次香港受困機場,總之也太衰了吧~我們一直追著颱風走



最後補上一首特別的歌...我想去桂林

寫的跟桂林的特色很契合,還蠻好聽的,搭配照片做成影片給大家看看


詞:陳凱 曲:張全復 主唱:韓曉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時間的時候我卻沒有錢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了錢的時候我卻沒時間
在校園的時候曾經夢想去桂林
到那山水甲天下的陽朔仙境
漓江的水呀常在我心裡流
去那美麗的地方是我一生的祈望
有位老爺爺他退休有錢有時間
他給我描繪了那幅美妙畫卷
劉三姐的歌聲和動人的傳說
親臨其境是老爺爺一生的心願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時間的時候我卻沒有錢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了錢的時候我卻沒時間








續Day6 深圳圓博園 颱風天也要順利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