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也掀起了百年結婚潮,光是每個月收到的紅色炸彈就讓人手軟啊,所以

每次遇到朋友有婚禮上的疑問總是能提供很多經驗談,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我根本就是兼職的

婚禮顧問,舉凡婚攝、胸花、婚禮小物、婚禮筆、婚禮MV我都能參到一腳,因為做這些東

西都是我蠻喜歡的興趣,而且讓結婚的新人開心也是個重點,我不需要什麼紅包,只要一句

誠心的謝謝我就很開心了,所以一直以來總是能感受到幸福的氛圍。

這是受到同事的委託幫忙製作胸花,因為上午迎娶,晚上才宴客,所以怕胸花枯萎了,因此

再加做一組胸花備用,前一天先問好新娘捧花的主花是紅玫瑰後就等著隔天到濱江花市採購

花材,因為主花是紅玫瑰,所以想用喜氣一點的感覺,因此買了一大把佳娜紅玫瑰、黃梔葉

、火刺木果實、紅千代蘭、麥門冬來搭配,想不到效果挺不錯的,這顏色搭配應該是長輩們

最愛的大紅,雖然有人覺得很像聖誕節的感覺(因為有放果實),不過還是很開心能幫同事

製作這系列百年愛戀的喜氣胸花,希望你們會喜歡,要幸福喔~



↑在花市裡沒有目標的話會在花海裡突然迷惘,逛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配花確定,使用佳娜
紅玫瑰、黃梔葉、火刺木果實、紅千代蘭、麥門冬來搭配



↑使用紅千代蘭當配花,橘紅的色系很喜氣,而且買一把花超多,剛好可以應付我做12個
胸花



↑光是把花材整理再上鐵絲就花好久的時間,難怪我問花店老闆這樣的花材搭配成胸花一個
要價200塊,好貴喔(濱江花市店員人很好,會建議你配花跟估價,花束市價也會跟人講,
還會建議你自己DIY耶)而且買花材才花400多塊耶,以後自己做比較省錢啦,而且也不會
像婚紗店送的胸花那麼制式又那麼俗



↑為了讓新郎的胸花有所區別,所以葉材上使用了小天使蔓綠絨當主葉,主花是佳娜紅玫瑰
,配花是紅千代蘭與火刺木果實(其他的是用淺紫色的麥門冬)



↑加上金色滾銀邊的緞帶結,真是好華麗啊~這次還特別把花梗部分用緞帶包附,顯得相
當有整體感



↑考量新娘戴胸花不方便,所以做了手腕花,全部使用千代蘭與火刺木果實串接而成,可惜
新娘的手腕花做好後來不及拍,所以只拍到伴娘的



↑手腕花戴在手上好漂亮...



↑一對百年愛戀胸花組成品,趕快冰到冰箱保鮮囉



↑接著繼續製作主婚人及其他重要賓客的胸花,做好全部一字排開好有成就感啊~



↑想不到無師自通的胸花大獲好評,我不能保證做的讓人很滿意,但絕對是我真誠的心意,
接著還有誰想當我的試驗品呢?




延伸閱讀:

[婚禮小玩意]拈花惹草系列‧胸花作品-百年愛戀

[婚禮小玩意]拈花惹草系列‧捧花作品-薔薇之戀

[婚禮小玩意]拈花惹草系列‧胸花作品-幸福預兆

[婚禮小玩意] 拈花惹草系列‧捧花作品-蜜糖甜心&紫愛妳

[婚禮小玩意]拈花惹草系列‧捧花作品-幸福囍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