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快到年終時總是有把一整年來所拍攝捕捉到的美景做成桌曆的想法,當然這個想法也

已經成功實行了二年,不過因為現階段作的桌曆還是以照片桌曆為主,所以還沒達成我心

目中想要的印刷版本桌曆,在網路上找到了雲端印刷網(原VOW)剛好有製作桌曆產品,

就先做本印刷版桌曆看看它的迷人之處吧,雲端印刷 Web-to-Print (W2P),即網路印

刷的意思,純粹透過網際網路進行產品選擇 、檔案傳輸、編輯加工、線上預覽打樣、估價

、下單、金流、查詢等動作,只要手上有足夠畫素的照片就能輕鬆在家做出個人化商品



↑因為另一種PDF編輯對不熟程式的朋友有技術上的難度,編輯上也會比較靈活(因為我
 也不會)所以這次直接上傳照片原檔線上製作,挑好版形後就可直接編輯製作,插圖有
 許多項目可以選擇,不過都不是很適合我的STYLE,所以封面要加的文案還是先自己加
 工好



↑可在桌曆上加上任何想加的文字,不過字型檔選擇有限



↑成品上傳後付款結帳都能在家從網路完成,一週內就能收到,桌曆外盒是牛皮紙盒包裝
 ,當成禮物送還蠻有質感的,如果外盒上還能加一張桌曆封面圖的貼紙標籤就更讚了~



↑封面成品十分細緻,與市面販售桌曆相同,封面外還多了一片霧面塑膠片保護



↑採用四色印刷的雲端印刷網在成品明暗亮度的表現很不錯,不會有看不清楚照片細節的
 問題



↑桌曆背景有多種版形可以挑,不過有些版形留白很多,又不能編輯版形上的日期,對於
 視覺畫面很龜毛的我覺得很麻煩



↑雲端印刷網有雙面與單面桌曆,這次做的是16頁雙面版,桌曆背面就是月份行事曆,一
 樣是挑好版形直接套用,每個月份都可以挑不一樣的喔,也能在上面加小照片編輯,這次
 太貪心,版形挑了四種混搭,結果照片插入沒有一致性,所以就索性不放了



↑印刷桌曆的優點就是色彩鮮豔,雖然沒照片桌曆這麼逼真,但是真的很有質感,以後想
 每年多做幾本蒐藏



↑雲端印刷網可選擇二張照片甚至四張照片的版形,因為我想呈現原圖的美景,所以還是
 以整張照片呈現為主,喜歡放很多照片的人,可以選擇多圖版形,看起來會很活潑



↑這版桌曆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應該是它居然是從當年的10月份開始編輯到隔年9月份,
 意指我到明年9月之後就不能再使用,要再做一本,這樣感覺很沒有一致性,而且一整
 年的照片被強迫分成兩年,版形上的月份也不能改,這點應該要改進,讓消費者有更多
 元的選擇性



↑印刷的成品細節很清楚,仔細靠近看才能看到細微的顆粒印刷網紋,沒有色差的問題,
 比照片桌曆的品質更穩定



↑最後三頁是可選擇版形的通訊錄或MEMO,可以自行編輯通訊錄,蠻不錯的



↑因為這本是要放到公司給同事們用,所以MEMO選擇了休假中(大家都想休假嘛...)



↑雲端印刷網的桌曆產品在歲末年終絕對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雲端印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