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連續假日返家之際,早早跟有拍攝過三次二寮日出經驗的爽人約好要去看看傳聞中如

夢似幻的日出美景...二寮日出,前一天下午就已經開始實施補眠的睡覺時間,因為凌晨一

點要出發,好久沒有這麼熱血的拍照經驗了,半夜出門後,爽人一路在黑漆漆無人的山路

上開車,才凌晨2點多就抵達二寮觀日的地方,不過我們還算晚到的囉,因為已經有不少人

在此等待,所以趕緊卡了一個中後段的位置,一邊聊天一邊等待日出時間到來,約莫四、

五點時陸續有更多帶著專業攝影設備的人抵達,還有那種揪團一起來的,那天共有北部攝

影團兩台遊覽車,數不清的汽機車停在馬路兩側,這麼偏遠的山區居然會在清晨來了這麼

多人,可見二寮日出的魔力....



↑這天天空純淨度並不佳,而且要拍攝星星也是頭一遭,景觀窗全是一片黑暗,所以我都亂
 亂拍,拉高ISO值隨便拍一張,唉...結果相機等級立刻見真章,還是爽人的相機拍起來畫
 質比較好



↑曝了十分鐘的星軌,因為重點是要拍日出,星軌並不在此次的行程,而且只有一顆電池,
 擔心無法撐到日出,所以只曝了10分鐘,原來星星真的會移動,真是奧妙,而且當天還看
 到2顆流星劃過天際,是在此漫長等待的驚喜



↑我也搞不清楚底下是308高地與草山月世界,地形惡劣、草木不生,有種荒涼的感覺



↑原本雲層很厚的天空,隨著天空漸漸亮起也逐漸散去,開始出現紅色的色溫



↑天邊的雲彩被染紅,底下也開始飄起有如雲海的雲霧



↑大家蓄勢待發,等待這麼久就是為了這短暫日出的時刻,左線預備....



↑右線預備....這麼多人真的讓我驚訝,我媽都說我拍照太狂熱了,這裡也有很熱血的阿伯耶



↑今天沒有遇到火燒雲,不過天空的雲層倒像一隻散發光暈飛向天際的飛鳥



↑太陽從山坡緩慢升起,不過天空與底部也產生了高反差,讓我措手不及,沒有漸層鏡,黑
 卡搖的又不夠快,所以開始一陣亂搞瞎拍



↑陽光照射在雲霧上,將雲霧染成金黃色澤



↑日出之後就是二寮有名的美麗的斜射光



↑二寮的日出真的是有夠夢幻的,真是不虛此行,可惜今天沒出景,有點小殘念



↑根據一旁的阿伯攝友說,他每週來兩三次,所以拍的不慌不忙,果然有經驗的真的差很多
 ,這次拍的手忙腳亂的,看來二寮勢必有機會還要再多去幾次ㄋㄟ....



↑一直搖不出理想的照片,所以疊圖囉,不過中間還是有黑卡的線,大家看看笑一下就好



↑台灣居然也有有如國畫般的美景,有機會到台南的人,真的蠻推薦要來二寮觀日的



延伸閱讀:

[左鎮]二寮初體驗-美麗晨曦

[寶山]三峰美麗晨曦,入寶山豈可空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