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每年的跨年活動已經行之有年,但是基於低調與不喜歡人擠人的個性,跨年活動我幾

乎都是待在家裡跟電視SNG連線全省跨年度過,不過今年因為排骨男臨時邀約我去劍湖山

跨年(其實是去拍煙火),據說是劍湖山世界遊樂園舉辦的攝影活動,只要在官網上報名

,就有機會免費入園拍攝跨年煙火,於是在截止前一天匆匆報名,想不到還入選了,我想

應該是報名參加的人太少的關係,不然我這種三腳貓的照相設備怎麼可能入選啊~XD

下午五點多進入園區,園區裡已經滿滿的遊客了,大家都排著長長的隊伍在等著玩遊樂設

施,我們卻是忙著找適合拍照的地點架設腳架,雖然園方規劃了14個點給我們選擇,不過

似乎是規劃的不夠完善,有些點還要跟遊客一起卡位,後來很多人都選擇了摩天輪正前方

的坡地架設腳架,也有很多的遊客也穿插其中,不過後來園方與遊客開始起了爭執,所以

我們最後也先撤退,等待接近倒數時才回到原位....



↑夕陽西下,天空泛起一片紅暈



↑點上燈光的遊樂園,充滿了華麗的色彩



↑園區的手扶梯也點上神秘的藍色燈光



↑越到深夜,入園的人潮越來越多



↑園區內整排的白色梅花LED燈樹海相當的壯觀



↑遊客都往園區的地標摩天輪前進,雖然天氣寒冷,不過越夜越熱鬧



↑摩天輪下方搭建了舞台,遊客席地而坐觀賞表演等待倒數時間來臨



↑11點多時,遊客簡直快擠爆劍湖山了,每個地方都寸步難行



↑趕緊回到架設腳架的地方等待工作人員放行,此時有盧小小的遊客硬要進入拍攝,讓工作
 人員十分的為難,畢竟出錢入園的遊客是大爺,不過在園方工作人員的堅持下,最後以出
 示攝影證的人方能進入才平息



↑這張就是通行無阻的攝影證,如果膽子夠大,擎天飛梭也能搭上去拍攝煙火喔,我們就有
 遇到神人雲林阿輝上去拍了,超屌的,煙火炸開都快打到他了吧?



↑倒數從100秒開始,園區內的大型路燈也都熄滅了,真是揪感心



↑煙火的序幕就是摩天輪開始噴出金色的火花



↑粉紅色的煙火照亮天空,大家一陣驚呼,真是太壯觀啦~



↑今年的主題是笑臉,不過看照片應該知道有一顆眼睛沒點燃,所以有點烏龍的眨了一隻眼



↑色彩繽紛的煙火在摩天輪的周圍點燃爆發,搭配著笑臉,居然有種OPEN將的感覺耶...



↑可惜摩天輪沒有燈光的裝飾,不然搭上煙火應該會比義大世界還要美



↑摩天輪個人秀結束,緊接著高空大型煙火上場,現場煙火炸開的震撼力與美麗的花火又再
 次讓大家看的目瞪口呆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摩天輪煙火,真的不虛此行



↑由左至右順時針方向炸開的煙火真是超壯觀



↑沒錯,又爆框了,畢竟17-55mm真的不夠廣,拍攝煙火還是需要廣角才適合,雖然煙火會
 爆框,但是基於本人對於畫面構圖的堅持,所以摩天輪跟前方的奔浪水樂園我還是決定留
 下來,高空的煙火我就直接讓給廣角鏡頭的攝友拍囉,趁空檔也好好的欣賞美麗的高空煙
 火



↑高空煙火結束後緊接著是中低空煙火,所以我又開始狂按快門



↑中低空煙火都是以同色系煙火快速爆發方式呈現,顏色的變化不多,不過大量爆發很壯觀



↑金色的煙火伴隨著煙火擊發路徑軌跡也很美



↑基本上來說,中低空煙火雖然不大,但是以數量取勝,數大便是美嘛....



↑因為連續快速爆發的關係,只拍一秒的煙火造成藍紫色的煙火進光量不足,所以拍起來感
 覺不是很清楚



↑拍攝秒數延長,藍紫色的煙火果然漂亮許多



↑金色的煙火最容易過曝,尤其是這種這麼大量的煙火,雖然過曝,不過我覺得看起來也挺
 美的



↑這次劍湖山的跨年煙火,濃煙散得很快,,加上拍攝位置位於上風處,所以不會有那種煙
 霧瀰漫失火的感覺



↑五彩繽紛的煙火照亮劍湖山的夜空



↑長達11分鐘的煙火秀,是2011年全台之冠,劍湖山跨年煙火的魅力真的能感受到園方的
 用心



↑煙火結束就是漫長的離場時間,真的不誇張,花了快2小時才從園區離開,如果不是來拍
 煙火,我還真沒動力參加跨年活動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