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同事的委託,訂製100支金莎花棒要作為婚禮第二次進場使用的婚禮小物,通常婚

禮上都是做50支以內,這次一次就要做100支實在很驚人,臨時在網路上搜尋材料購物

,網路購物真的很棒,不用出門就能讓我在一個賣家的賣場買到所有手作材料,而且顏

色還很齊全呢~訂購後,很快的收到材料,開始金莎花棒的配件前製作業,基本上的主

要配件有:1.皺折紗網  2.漂亮的法國結  3.纏繞緞帶的花棒,配件一的部分全部交

由同事個人製作,做100支需要800張左右的紗網,同事做到後來手都快毀了,配件二、

三及組裝部分由我來製作,配件二的困難度在於法國結的製作,做完兩種緞帶結200個也

花了7個小時,就這樣趁工作之餘趕工,結果組裝完後共花費了一週的時間,真是一場硬

戰喔~



↑配件二:珠鍊細緞帶結



↑配件二:法國結,一邊做一邊排列整齊,感覺有種說不出的快感,真的是太病態了,因
 為實在太多支了,為節省材料成本,分成三種顏色買是最划算的,所以製作成品會有三
 種顏色的款式



↑組裝好的成品:金色,大家的喜好不一,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金色的



↑組裝好的成品:粉紅色,這顏色很多人喜歡,不過因為網路購物色差的關係,纏花棒的
 緞帶買成桃紅色的,還好成品並不會突兀,還挺不賴的



↑組裝好的成品:紫色,這是最安全的顏色啦~顏色既爛漫又夢幻



↑100支堆疊在一起,真是壯觀的畫面,都快把我房間的空位佔滿了



↑殺到COSTCO買了兩大盒的金莎量販包,真是高成本的一種巧克力啊~



↑開始用玻璃紙將金莎巧克力包裝好,因為這樣黏在花棒上也比較乾淨衛生



↑這麼多的金莎巧克力包裝完後就進入冰箱冷藏,即將在婚禮前一天與金莎花棒結合成
 成品囉~



↑組合完成,相當的漂亮啊~金莎巧克力的價值又提升了不少,可別小看這花棒喔,一個
 顏色約30來支,約兩手環抱這麼大,100支新郎新娘根本拿不完



↑本來用紙箱裝的金莎花棒,經過我的建議換成用竹籃來裝,果然漂亮了很多,而且還
 能放在宴客場地入口處做裝飾呢~



↑最後跟它們說掰掰啦~我的婚禮小物又出嫁了,我該哭一下嗎?不是因為東西被拿走了
 ,是因為我做的手好痛,還有房間搞的亂七八糟的還要整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c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